EIP平台 | English
訂閱電子報
 
首頁 < 電子報
  回到電子報列表  
 
泉溢電機電子報2011<春季號>



移動式抽水機自吸泵設計


測試目的:

測試葉輪及輪葉罩殼蓋間隙大小對抽水機性能特性的影響。

測試方法:
經由修改葉輪之間隙1mm與3mm時之性能比較:

●於1400rpm時,測試性能曲線如左圖所示:
   §最大馬力增加7.88%
   §最大效率點增加10.72%
   §最大效率點揚程增加14.5%
●於1800rpm時,測試性能曲線如左圖所示:
   §最大馬力增加4.5%
   §最大效率點增加19.5%
   §最大效率點揚程增加29.8%

齒輪箱溫度量測測試


測試目的:

測試抽水機運轉中之齒輪箱溫升情形,以供齒輪箱設計修正參考。

測試條件:

轉速:1800rpm、揚程:13M、水量:0.279CMS
潤滑油:AW68

測試方法:
實機連續運轉180分鐘,分別量測A、B點之溫度變化。
 


日本技術廠商來訪暨交流合作

日本技術廠商來訪交流活動暨合作契機討論,尋求雙方合作事宜,期待在臺、日雙方面的技術合作上,提升彼此的技術水平,提供更優質的產品與服務。
 

100年度新春教育訓練

新年新氣象,在愉快的春節假期過後,也該是需要收收心的時候,在開工的第一天,泉溢電機便邀請超重量級的講師,也就是我們的大家長,楊總經理來替大家上課、充充電,讓今年也能『業績長紅,百分百』。


比鑽石、石油貴?水資源成王牌!

河川流量下滑,更嚴重的則是地下水水位快速減少。目前全球並沒有真正的水資源戰爭,但由於全球有60%的人口所居住的河流流域,是由二個以上的國家共享,爭執恐怕難以避免。

水供應無法增加,但人類有四種更有效使用水資源的方法。其一,改善供水和儲水系統、更精準地灌溉農作物等。其二...(繼續閱讀)

資料來源連結至『天下雜誌』 

珍惜水資源

「四大不調,病狀叢生」,寶島臺灣四面環海,因山形陡峭,河川較短,所以雨水很快地就流入大海;加上臺灣水土保持經不斷地破壞,山澗長流、溪水潺潺的景象已不多見。

何以暴漲的水位取代了涓涓細流呢?就是因為山區的林木大量砍伐,致使水土保持沒有做好,若雨勢稍大,即引發土石流...(繼續閱讀) 

資料來源連結至『慈濟全球資訊網』

全球鬧水荒 水戰爭即將引爆

人口成長、都市化及各種農、工業蓬勃發展,使得全球用水量大幅增加。然而,全球性的乾旱,人類活動造成對水源嚴重的汙染,加上不當的水力利用及管理,造成全球可用水資源的急劇減少

全球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水資源危機!

水權爭奪與國家衝突,是水資源短缺帶來的另一個人類問題!布洛克(John Bulloch)與達維斯(Adel Darwish)合著的《水的戰爭》...(繼續閱讀)

 

資料來源連結至『看雜誌』

 都市防洪的目的

自有人類以來,為了求生存以及追求更好的生存環境,人類不斷向大自然爭取生存空間,居住越久、人口越多的地方,受到的人為影響也越大。隨著時間的推移,經濟水準的提昇與人口的發展使都市範圍持續向外的擴大,因此,為支持都市發展需求,不得不以人工的方式改變原有的地形以增加都市的土地,相對的改變了原有地形的功用。

都市的發展使得地表的不透水面增加,過度的不透水化,造成地表逕流量暴增而造成水災頻傳。過去的都市防洪觀念,都希望把自家的雨水盡速往鄰地排出,...(繼續閱讀)



資料來源連結至『淡江大學水資源管理與政策研究中心』

 

 

 
 
 
Copyright © 2008 Chuan Yi Electric Machinery Works Co., Ltd. All Right Reserved.